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第四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开幕
发布时间:2018-11-19 16:11:40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现场 俞方平摄影

参观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展 许惠凯摄影

学生进行智能仿生手动作体验 俞方平摄影

学生演示魔方机器人 俞方平摄影

【本站讯】11月18日,学校第四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开幕式举行,本届年会由教务处、团委主办,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承办。副校长张玲玲出席开幕式并致辞,相关职能部处负责人,各教学院部副院长、党委副书记,指导教师代表,学生代表500余人参加。

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是学校为顺应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要求,深化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营造浓厚创新创业氛围,实现学生高质量培养发展而搭建的重要平台和载体。本届年会以“创新·创业·青春·梦想”为主题,设有包括创新创业成果展、学术交流会、创新学术论坛、创新创业工作沙龙、专题学术报告会等多模块活动,将汇聚全校力量,发挥优势资源,通过开展项目路演、学术研讨、沙龙交流等形式为学生搭建创新创业交流平台,集中展示大学生的创新创业项目和成果。

张玲玲指出,学校历来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通过加强顶层设计、健全体制机制、优化培养方案、打造优质平台、浓厚创新创业氛围等多项措施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取得了较好成绩。她对大学生提出三点希望:一要追求创新,以钉钉子锲而不舍的精神在追求创新的道路上不断前行;二要注重积累,既要加强理论学习的积累又要有实践锻炼的积累,不断孕育创新创业新成果;三要敢闯会创,俯下身子真真切切实践,在不断实践中“明其理、增其能、成其业”。

“国创计划”最佳导师奖获得者、理学院陈文娟分享了自己作为指导教师与学生开展项目研究时奋战的点点滴滴,她建议学生们在参与项目研究时能深入实验室,沉得下心思并专注于项目设计和不断试验,思想上放下荣誉光环才会取得好的结果。

优秀学生代表、“十大学生标兵”获得者、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黄修淞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参加创新创业活动的感悟,认为兴趣驱动、团队合作、坚持不懈等是学生在创新创业活动中获得成功的重要因素,建议同学们能增强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不断提升思维创新能力和动手实践能力。

开幕式后,张玲玲等参观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展,对学生们的创新创意和项目研究成果给予肯定,鼓励学生继续努力,创造更加优异的成绩。

本次年会共遴选相关教学院部创新创业项目、论文等137项,将通过现场投票、网络投票、学生答辩、专家评审等方式评选出“最喜爱的项目”“最佳创意项目”“优秀论文”等奖项。

【 作者:宋守浩 来自:教务处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蒋大森】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