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三进”提升计划优秀生考核工作的通知
关于开展“三进”提升计划优秀生考核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2-06-27  作者:  浏览次数: 5388

各教学院部:

根据《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优秀本科生“三进”提升计划实施办法》要求,学校将组织开展三进提升计划优秀生考核工作,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考核类型

针对入选“三进”提升计划的2020级优秀生进行学年考核,2019级优秀生进行培养周期考核。

二、考核标准

(一)学年考核

1.参加指导教师团队组会,每月不低于2次。

2.实质性参与导师团队科研项目,至少参加2次学术讲座。

3.主持或参与校级及以上大创项目1项。

4.作为负责人参加核心竞赛并获得校级及以上奖励1项,或正式发表论文1篇,或取得软件著作权、授权专利等1项。

以上4项条件:全部满足,考核合格;满足任意3项的,考核基本合格;不足3项的,考核不合格。

(二)培养周期考核

1.学业成绩优良,英语(CET4)成绩不低于426分,或相应语种四级成绩不低于60分。

2.参加指导教师团队组会,每月不低于2次。

3.实质性参与导师团队科研项目,至少参加4次学术讲座,提交一份学术总结或文献综述报告。

4.作为负责人主持校级及以上大创项目1项并结题。

5.有满足《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本科生特殊学术专长认定办法》赋分要求的学科竞赛奖励或科研成果。

以上5项条件(其中第1项为必备项):全部满足,考核合格;满足4项,考核基本合格;不足4项,考核不合格。

三、考核流程

考核全部流程通过e站通系统完成,操作指南参见附件,具体流程如下:

(一)学生信息填报

优秀生通过系统对专业排名、外语等级考试成绩、参与科研及获得学术成果等信息进行填报。

(二)学生所在院部审核

学生所在院部对专业排名、外语等级考试成绩以及参加大创项目、获得学术成果等信息进行审核,并对思想品德情况进行评价。

(三)科研团队审核

科研团队结合学生平时表现和实际,对学生参加组会、科研项目情况进行审核。

(四)归口单位审核

归口单位对照考核标准,根据前期学生所在院部和科研团队审核结果,确定学生考核结论:合格、基本合格和不合格。

(五)学校审核

学校对归口单位审核结果进行复核,确定并发布最终考核结论。

四、结果使用

1.对于参加学年考核的优秀生,考核结论为“合格”和“基本合格”的可以继续作为“三进”计划优秀生;考核结论为“不合格”的学生,原则上要退出“三进”计划。

2.对于参加培养周期考核的优秀生,考核结论为“合格”的,在申请研究生推免时,仍需执行当年学校推免工作的相关规定和要求。

    五、工作安排

时间

工作内容

74日前

优秀生完成系统信息填报

78日前

学生所在院部完成审核

713日前

科研团队完成审核

718日前

归口单位完成考核结果提交

六、其他方面

1.各院部应高度重视“三进”提升计划优秀生考核工作,对学生填报的信息进行认真审核,并严格按照考核标准确定考核结论。

2.归口单位三进升计划优秀生培养情况进行总结并形成总结报告,主要内容包括整体培养效果、存在问题、下一步工作举措等。

未尽事宜请联系教务处创新创业教育科,联系电话:86981307,邮箱:20130028@upc.edu.cn

 

附件:三进提升计划考核系统操作指南.pdf

 

教务处

2022627


总访问量:
   联系我们   后台管理
版权所有: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网   地址:办公楼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