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承办山东省第一届大学生光电设计科技创新大赛
学校承办山东省第一届大学生光电设计科技创新大赛
发布时间: 2018-11-28  作者:  浏览次数: 468

20181123-25日,山东省第一届大学生光电设计科技创新大赛在中国石油大学成功举办。此次大赛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山东省教育厅、共青团山东省委员会、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山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山东省光学工程学会主办,中国石油大学承办,青岛市物理学会协办。

中国石油大学作为本次大赛的承办单位,经过精心的准备和筹划,于1124日上午8:30分揭开了本次大赛的帷幕。开幕式上,山东省光学工程学会理事长孔伟金教授、中国石油大学教务处刘臻副处长、中国石油大学理学院魏宝君院长以及全省各高校领导、专家、光电企业专家、指导教师、参赛学生等200余人出席了本次开幕式。

本次大赛参赛项目分为三类,A类项目要求采用新的技术和方法,设计制作或改进的光电相关的测试、分析仪器或装置;B类项目要求采用新的技术和方法,创新设计制作或改进的光电实验教学仪器或装置;C类项目为用计算机软件演示设计制作或改进、无法现场展示、光电相关测试或光电实验教学创新实物作品。要求作品采用的基本原理明确;研究方法合理,手段新颖,特色显明,创作技巧高;具有一定的应用价值和推广前景的光电相关测试仪器、光电实验仪器,或具有突

前期经过各高校的精心选拔,最终来自全省20余所高校近百余个参赛队伍参加了本次决赛。经过激烈的角逐,共决出一等奖30项,二等奖39项,三等奖28项,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斩获颇丰,共有10个作品获奖,其中一等奖5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1项。

山东省大学生光电设计科技创新大赛是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的组成版块之一,是展示全省相关专业大学生光电设计科技创新成果、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舞台。大赛旨在高校学生中营造热爱科学、勇于创新、敢于竞争的环境和气氛,促进大学生更好地走向社会,为大学生就业创业和企业选人用人开辟渠道,更好地服务于山东省光电信息产业新旧动能转换。



总访问量:
   联系我们   后台管理
版权所有: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网   地址:办公楼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