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3届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域赛(青岛)举行
第43届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域赛(青岛)举行
发布时间: 2018-11-07  作者:  浏览次数: 249

11月3-4日,第43届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域赛(青岛)在我校举行。来自中国、中国香港地区和朝鲜的226所高校和7所中学的374支参赛队1119名参赛者共同争夺2019年世界总决赛出线资格。经过角逐,最终产生金牌36项,银牌72项,铜牌108项,来自南京大学的“咖啡鸡”队获得本次青岛站的冠军,在5个小时内最终解出9题。

3日下午,竞赛开幕式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体育馆举行,副校长姚军出席开幕式并代表学校致辞。他表示,当前,信息技术革命正在加速推进,互联网全球治理体系发生深刻变革;信息技术的发展,关键在技术的突破和创新型人才的培养;ACM竞赛对石大创新型程序设计人才的培养发挥了重要作用,培养了一大批优秀人。

竞赛于4日上午9时正式开始,14时结束。竞赛采用全英文进行,每支参赛队伍由3名在校大学生组成,每队使用一台电脑,在5个小时内解答13个复杂实际编程问题,正确解答题目最多和总用时间最少的队伍获胜。经过比拼,36支参赛队伍获得金牌,72支队伍获得银牌,108支队伍获得铜牌,南京大学参赛队、清华大学参赛队、北京大学参赛队获得冠、亚、季军。

“每个学生每年只能参加2个赛点的比赛,为了保证比赛的公平公正,原则上本校的参赛队队伍不参加在本校举行的竞赛,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参赛队在已经举行的南京站、徐州站、沈阳站的竞赛中获得4枚银牌、2枚铜牌,成绩有所进步。”本次大赛执行委员会主席、中国石油大学ACM俱乐部总教练、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张学辉副教授表示。“今年亚洲区域赛的北京站、焦作站、西安站的竞赛时间为11月10-11日、11月24-25日、12月15-16日,7个站点的冠军直接晋级全球总决赛,其他进入全球总决赛的最终名单将由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组委会公布。”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2009年开始参加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先后荣获ACM亚洲区域赛银奖11项、铜奖21项以及其他程序设计竞赛国家级奖项29项,具有ACM训练和参赛经历的队员,毕业后大多就职于百度、阿里巴巴等知名企业,或赴国内外知名高校继续深造。

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被誉为IT行业的“奥林匹克”,是美国计算机协会于1970年发起组织的、由国际计算机协会(ACM)主办的年度竞赛。经过40多年发展,该竞赛已经发展成为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赛事由各大洲区域赛和全球总决赛两个阶段组成。


总访问量:
   联系我们   后台管理
版权所有: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网   地址:办公楼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