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参加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校内选拔赛报名通知
关于参加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校内选拔赛报名通知
发布时间: 2018-09-30  作者:  浏览次数: 423

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是由教育部高教司发起,教育部财政部资助,旨在深化实验教学改革,提升大学生工程实践能力、创新意识和团队合作能力,促进创新人才培养,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的综合性竞赛赛事。该项赛事已经成功举办四届,我校师生积极参加,取得了优异成绩。根据组委会决议并报教育部批准,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工训竞赛题目已发布。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竞赛命题

本届竞赛包含两个竞赛题目:

1、无碳小车越障竞赛(详细命题及规则见附加1);

2、重力势能驱动的自控行走小车越障竞赛(详细命题及规则见附加2)。

二、参赛对象

面向全校在籍本科生。无专业限制,应具有一定的创新能力和创新精神,动手能力强,能够吃苦耐劳,具有较强团队合作精神,熟练掌握一种三维绘图软件和一定的机械设计基础,或者具有良好的电器控制技术和编程基础。

三、竞赛组织进程

1.组队及报名

1)组队形式:由学生自由组队报名,每队3名队员,参赛队队数不限。鼓励跨专业、跨院(部)、跨年级组队。

2)竞赛参与方式:一个参赛队只可参与一个项目比赛,同一竞赛项目参赛队数无限制。

3)报名材料:报名表(见附件3)。

4)报送方式:将报名材料电子版发送至石油工业训练中心邮箱sygyxlzx@163.com,并将纸质报名表签字后送至综合(特种)实验楼A309,联系人:赵玉明,电话:86980056

5)报名截止时间:20181014日。

2.竞赛组织进程

1)第一进程:参加校内选拔。

校内选拔分三个阶段实施。

第一阶段:方案遴选

时间:详细方案提交截止时间为1020日。30日之前中心通知各报名队遴选结果。

阶段目标:对学生上交方案进行评审,选出可行性优秀设计方案若干个。

第二阶段:方案完善、样机制作

时间:2018111日至1130旬。

阶段目标:将通过评审的可行性设计方案优化,完成小车各零部件的加工与整车组装、调试。

第三阶段:装配调试与全校选拔赛

时间:201612月下旬(具体时间可根据全省比赛时间适时调整)。

阶段目标:评审出优秀作品若干个,从中推优参加山东赛区选拔赛。

2)第二进程:参加山东省赛区选拔赛。

根据省教育厅文件实施。由校内选拔优胜者作为学校代表队参加省级竞赛。

3)第三进程:参加全国决赛。

获得省级赛区出线权的代表队,由工训中心从省赛队员中选拔优秀学生重新组队,强化加工工艺、成本分析、工程管理等知识及现场实操技能培养,代表学校和山东省参加全国大赛。

3.几点说明

1)在校内选拔第二阶段,需提交完整详实的结构设计报告书,设计图样要符合机械制图规范。

2)石油工业训练中心将给予参赛作品样机的加工制作提供支持。

3)全国工训竞赛官方网站:www.gcxl.edu.cn

4)报名学生请加QQ群:2018工训竞赛群,369296402

  

附件1  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命题1.doc

附件2  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命题2.doc

附件3  报名表.xlsx  



总访问量:
   联系我们   后台管理
版权所有: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网   地址:办公楼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