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石大获4项一等奖
2018年“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石大获4项一等奖
发布时间: 2018-09-14  作者:  浏览次数: 2629

829日,2018年“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决赛在北京化工大学落下帷幕。

本届比赛我校共有四支队伍进入决赛,其中在“连续过程设计开发”赛项中获得2项全国一等奖;在“逻辑控制设计开发”赛项中获得1项全国一等奖;在“智能创新研发”赛项中获得1项全国一等奖。

本届“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设有连续过程设计开发、逻辑控制设计开发、智能创新研发、逻辑控制应用实施等共9个赛项,吸引超过2800支队伍参赛。历经全国14个分赛区的层层选拔,300余支参赛队进入总决赛。最终连续过程设计开发赛项评选出特等奖5项、一等奖13项,二等奖25项;逻辑控制设计开发赛项开发评选出特等奖6项、一等奖16项、二等奖31项;智能创新研发赛项评选出特等奖4项一等奖12项、二等奖23项。

“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西门子和中国系统仿真学会联合主办,是教育部与西门子签订的战略合作框架下的一项国家级赛事,旨在培养与选拔发展智能制造所需技术及创新人才。通过竞赛,一大批具有创新思维、创新意识和创业精神的高素质人才脱颖而出,大量创新作品成功转化为现实生产力,推动了中国工程教育的发展,为中国工业输送了数万名各类工程科技专业优秀后备人才。  

附件:一等奖获奖名单

获奖等级

参与赛项

参赛者名单

指导教师

全国一等奖

连续过程设计开发

狄鑫;李春昱;宋树鹏

李志刚;王君红

全国一等奖

连续过程设计开发

蔡梦迪;谢博琛;周文翔

龚安;刘宝

全国一等奖

逻辑控制设计开发

卢伟康;刘浩源;屈志超

俞辉;王钊

全国一等奖

智能创新研发

王兴伟;刘煜;张舒心

刘宝


总访问量:
   联系我们   后台管理
版权所有: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网   地址:办公楼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