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三十二届高等数学竞赛颁奖典礼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宣讲会举行
我校第三十二届高等数学竞赛颁奖典礼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宣讲会举行
发布时间: 2018-06-22  作者:  浏览次数: 241

由教务处和理学院主办,基础数学系承办的第三十二届高等数学竞赛于63日举行,经过高等数学竞赛评审委员会严格评审,2017级共有22个班级荣获团体奖, 324名同学荣获个人单项奖。

为表彰优秀个人和团体,总结本届大赛的经验,更好地推动大学生数学竞赛的开展,并为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开展创造良好的氛围。学校举行了数学竞赛颁奖典礼,并邀请山东大学教授、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山东赛区负责人张天德作报告,就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暨第九届山东省大学生数学竞赛进行宣讲。在报告中,张天德向在座的学生介绍了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的概况及比赛流程,与学生们分享自己的心得,并为想要参赛的学生提供竞赛复习策略,同时鼓励学生勇于挑战权威。期间,他还通过一些具体的数学题与学生互动,深入交流。在报告最后,张天德在回答学生的问题时,他说道:“数学的魅力就在于在它面前,不论贫穷还是富有,每个人都是平等的。”

随后,教务处、校团委、学工处和理学院的老师为获奖个人和班集体颁奖,此次数学竞赛,工管172班张明媚等30名同学获得个人一等奖,安全171班岳光纯等81名同学获得个人二等奖,土木174班赵熠等213名同学获得个人三等奖。其中理科(机械)173班、化工171班,理科(电信)174班,通信171班获得团体一等奖,计算机171班等7个班集体获得团体二等奖,材化172班等12个班集体获得团体三等奖。

近年来,学校大力推进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和素质提升,形成了师生积极参与学科竞赛及创新创业活动的工作体系,达到“以赛带练、以赛促学”的效果,不断促进大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和素质提升,学科竞赛成绩突出,同时也促进了我校高等数学课程的教学和教改工作,提高我校本科教育的水平。


总访问量:
   联系我们   后台管理
版权所有: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网   地址:办公楼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