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创新实验室
物理创新实验室
发布时间: 2014-03-14  作者:  浏览次数: 740

物理创新实验室的目标是建立一个在全校范围内全面开放、资源共享、学科交叉的创新性和研究性平台环境。目前物理创新实验室主要仪器设备有:锁相放大器、射频阻抗/材料分析仪、X射线衍射仪、激光拉曼实验仪、薄膜测厚仪、紫外分光光度计等实验基本测量测试设备和自制仪器及配件的初级加工条件。能够提供实验研究课题涉及的研究方向主要有:材料物性测量与研究、物理量及微小物理量测量与检测(包括微电磁场、微电阻、微振动、微电信号、微弱光)、光纤应用技术研究、仪器设计制作、实验仪器改进及实验内容拓展(应用性和深度性拓展)等。

物理创新实验室建设主要内容分为以下三个模块:基础测量模块、综合设计模块、专题实验模块。实验室实行以“自主选择实验室提供的条件、自由选择研究方向、自创研究平台、自我管理”的开放教学模式,拥有一支与理论教学、专业教学和实验教学相通的实验教学团队,实行以教师管理为主、学生自主管理相结合的方式,全天开放实验室,同时辅导老师定期组织学生开展学术交流和汇报实验研究进展情况。实验室实行专人管理,全员参与建设和教学,每年可吸纳全校各专业学生120人各专业学生。实验室面积约120平方米,项目预算30.18万元。

总访问量:
   联系我们   后台管理
版权所有: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网   地址:办公楼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