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创新实验室
化学工程创新实验室
发布时间: 2014-03-14  作者:  浏览次数: 423

化学工程创新实验室依托化学工程实验教学中心建设,具有独立大学生创新基地1个,A-129,占地84.87平方米。化学工程实验教学中心主任兼任化学工程创新实验室负责人,中心全部资源可为创新实验室建设及运转服务,包括所有的教学实验室(实验室设置实验126项,其中基础性实验34个,综合性实验68个、设计性实验21个、创新性实验13个)和部分先进的科研实验室(重油悬浮床加氢裂化中试、两段提升管催化裂化中试,轻质油品加氢精制中试等)。指导教师队伍以15名高业务水平教师为主,包括7名教授,8名副教授,老中青结合,便于更加灵活有效地指导学生。

化学工程创新实验内容主要包括以下3方面:①绿色石油加工新技术,包括催化剂、工艺及设备等;②绿色石油化工、煤化工新技术,包括合成方法、催化剂及设备等;③各类设计大赛,包括化工设计大赛、化工环保设备设计大赛等。此外,化学工程实验室还接待学生进行选题结合生产实际,综合性、实践性强的本科生毕业论文实验,既强化了学生的基本实验技能,又培养了综合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化学工程创新实验室原则上面向全校所有学生开放,但由于设备台数和实验时间限制,将优先接待拔尖学生。由创新性实验所产生的费用由创新实验室建设专项基金支付,如有超出预算部分,则由学生所在院系协调解决。实验室项目经费预算30万元。

总访问量:
   联系我们   后台管理
版权所有: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网   地址:办公楼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