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探测创新实验室
地球探测创新实验室
发布时间: 2014-03-14  作者:  浏览次数: 225

结合不同专业特点,地球探测创新实验室拟建设三个不同方向的创新平台,包括地球物理创新实验平台、测井创新实验平台、测绘创新实验平台,分别面向学院、学校各专业涉及地球物理勘探、地球物理测井、测绘科学与技术等学科领域专业必修课、专业选修课、公选课等为基础开展的大学生创新活动。

地球探测创新实验室的实验内容主要有:地球物理实验平台可进行地震资料采集、地质雷达调查、重力调查、磁法调查等实验;测井实验平台可承担电法、声波、放射性测井原理测试、测井仪器电路设计、常规资料解释软件的应用等实验;测绘实验平台可进行地形测量实验、大地测量实验、GPS测量实验、摄影测量与遥感实验、地理信息系统工程实验等。

参与本实验室的学生主要基于两方面进行选拔,一是学有余力的由兴趣驱动的学生通过申请不同级别的创新实验项目进入实验室开展创新实验;二是由参加竞赛驱动的学生,通过创新实验室的训练,为参加各级别的竞赛奠定基础。创新实验室由项目指导教师和实验室教师实施共同管理,通过项目和竞赛课题组带动本科生开展创新实践,全程为大学生实行开放。实验室面积为220平方米,计划承担年接纳240名左右学生进行创新实验,项目预算约30万元。

总访问量:
   联系我们   后台管理
版权所有: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网   地址:办公楼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