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机械创新实验室
石油机械创新实验室
发布时间: 2014-03-14  作者:  浏览次数: 299

石油机械创新实验室现有石油机械装备创新、通用机械及机电控制创新两大模块,先后有来自机自、装控、信控、石工、储运等专业的80多名大学生参与到本实验室的创新活动,完成了多个石油机械模块的建模及渲染工作。硬件方面,实验室目前有FESTO MPS模块化生产加工教学培训系统、仪表车床、台式钻床、小型钻铣床、工业自动化综合实训装置、钳工台、计算机等设备,以及手电钻、文件柜、工具箱、量具等附件,同时开发了石油机械装备结构原理解析软件,显著提高了学生创新所需要的软、硬件条件。

实验室中心专门成立了设备管理小组和创新指导小组,其中设备管理小组主要负责实验室的设备采购、安装、维修及管理等任务,创新指导小组全部由教育理念先进、实践经验丰富、勇于创新的指导教师组成,主要负责学生选拔、创新课题指导、日常活动安排及监督等。创新实验室实行开放运行模式,对学生实行全面开放,为学生提供便利交通条件,提供设备、工具和材料,配备指导教师和加工人员,促进学生创新;积极鼓励大学生加入到本实验室的创新团队中,使得创新团队逐渐壮大;同时建立了完善的管理制度,确保实验室学生及设备的安全。

总访问量:
   联系我们   后台管理
版权所有: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网   地址:办公楼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