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控制工程创新实验室
信息与控制工程创新实验室
发布时间: 2014-03-14  作者:  浏览次数: 495

信息与控制工程创新实验室是一个涵盖电气、电子、自动化应用的多学科学生实践的资源共享环境平台。

结合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各专业的特点,实验室建设了四个不同方向的创新实验区,包括自动化技术创新区、电气工程及应用创新区、电子信息工程创新区和专业基础强化训练创新区。自动化创新区包括基础实验楼B326 B201两个房间,构建了自动化应用创新硬件环境,购置了计算机、函数信号发生器、NI DAQ多功能数据板、多功能机械机构加工机床等开发系统和设备。专业基础强化训练创新区位于基础实验楼B418,房间总面积约60平方米,共有示波器、信号发生器、万用表、可编程电源、单片机以及EDA/SOPC实验开发系统等高性能设备36套。电气工程创新区位于基础实验楼B218,面积为46平米,构建了电气工程技术创新硬件环境,设计并定制了适合于创新实验室的实验台,购买了示波器、信号发生器、直流电源、万用表和抽油机模型等设备,该实验室主要面向电气工程系本科生。电子信息工程创新区实验室设置在基础实验楼B503房间,硬件方面购买了计算机、网络高速智能球、WIFI视频小车、高性能示波器、各种最新嵌入式开发板等开发套件和设备。

为配合实验室的发展,学院构建了点面结合的学生选拔和培养机制,并且培养了一支乐于奉献,实践能力强的指导教师队伍,为大学生对创新项目的想法、申请、完成起到重要的指导作用,并且参与创新实验室的管理。创新实验的内容主要分为两大方面,一是由兴趣和项目驱动的学生的科技活动,主要是指学生自己的科技创新项目或者以国家大学生创新实验为依托的项目,二是由竞赛驱动的科技活动。实验室运行期间,共培训学生150余人。

总访问量:
   联系我们   后台管理
版权所有: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网   地址:办公楼904